yuma9999

七彩发光滨州历险记 [FULL版本]

总而言之,超人力霸王宝珠的七彩发光滨州在逃离某个宇宙。

红凯发现自己面部朝下趴在散发着淡绿色荧光,水晶一样的地板里。本能让他想立刻确认发生了什么,然而念头传导到身体,轻轻一动就浑身疼痛,眼皮也非常沉重,头更是疼得像被什么魔王兽暴揍过一样。 哦天哪,我真的被什么魔王兽揍过,还不止一次。 想到这里,他不禁要笑出声来,然后被腹部一阵撕裂的疼痛弄了个大吸气,耳朵也嗡嗡的响,身边还有些奥也发出一些不成调的呻吟声,他的记忆终于回流过来,想起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贝利亚复活了。 其实红凯和他没什么仇怨,贝利亚对欧布来说大多数时候是一个助词,比如在和赛罗加练的时候,赛罗总会念叨着这个名字后面加一点宇宙脏话。“他xx的xx的贝利亚的xx。”他说“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这家伙可以进学校教材而我不行。”他父亲会说“注意语言。”然后露出不赞成的表情,但红凯知道奥特赛文可以比赛罗骂的更脏。在过去的几个小时,赛文和雷欧挡在赛罗前面,把贝利亚不知道有没有的家人从头问候到了尾,其他的奥没有来拦着的,因为大家都浑身是伤,有的还伤上加伤,如果能用唾沫压死贝利亚想必这些奥都会来吐上几口,可惜他们没有嘴。 所以现在他们只能躺在地上,倒不是因为银十字坏了,而是人实在太多。于是没法说话的重症都被拉去了银十字,觉得自己还好的就排排躺在火花塔下头,遥远的地方还能听到赛罗和贝利亚的吵架直播,疼或不疼的奥都分心去听,对缓解疼痛还是很有效果。 就是时间紧迫,红凯听着他们越吵越激烈,在这白噪音的催眠下,无意识的睡了过去。 然后他就发现穿着白色破布披风战士服的自己身处战士之巅,战士之巅身处极高极寒之处,四下里寂静无声,只听得圆环用好似某个热门出轨男声优的声音说,超人力霸王宝珠,睁开眼睛…… 一个黑色战士服,红色挑染卷发的小人凭空出现,拔出蛇心剑给了它一下子。这个酷似LED大灯泡的家伙闪动了几下,不情不愿的住了嘴。不知为何战士之巅仍能看到外面的情况,于是红凯就看着那个穿着白色破布披风战士服的自己和黑色战士服小人排排坐嗑瓜子,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黑色小人说“我赌一把奶油爆米花味瓜子,贝利亚接下来要说【我要引爆超时空消灭炸弹】。” 白色小人说“说点好的,伽古拉。” 黑色小人说“好吧,【超时空消灭炸弹,启动】。” 白色小人说“说点别的。” 黑色小人说“你第一次谈恋爱是在地球,那女孩名叫娜塔莎……。” 白色小人说。 白色小人把奶油爆米花味瓜子从黑色小人手里拿过来,然后咔嚓咔嚓的吃了。 黑色小人整个人愣在原地,看着离他而去的瓜子。 天哪,干得漂亮。红凯在心里给自己鼓掌,然而他也很疑惑,白色小人就像是看穿了他的疑惑那样,拍拍屁股站了起来。 “我要走了。”他深沉地说“兄弟,不要牵挂我。你是了解我的,顺带一提,你的初恋确实不是娜塔莎,我可以作证。” 他说完这句话,随手从红凯的脑子里开了个门走了出去,砰的一声,门关上了。 “演的吧。”黑色小人说,他转过头来看着红凯寻求他的认可,却发现红凯一脸震惊,他的脸上写着超人力霸王宝珠正在重启,等待时间:99s。 “完蛋。”黑色小人说,又抓了一把瓜子。

于是,在一声短促而沉重,足以将耳朵唤醒的吸气之后,红凯彻底醒了。 他最先看到的是希卡利,科学家的眼灯是带着棱角的方形,下面还带着黑眼圈。 “我为了结束这场战争研究了奥特胶囊。”希卡利说。 这句话成功的把红凯本来要说的“希卡利桑,帮我看看我的脑子哪里出了问题。”憋了回去。他憋着不说话,脸上呈现着一种便秘的神色,引得希卡利的眼神逐渐怜悯。 “在……”他停顿了一会,接着说“我不能强求时间能停住脚步,也不再忽略他人的感受,一味的向前冲,有位朋友提醒了我,要看看身边的人……” 妈呀,不愧是希卡利,废话也能说的听起来很有道理而且意味深长。红凯想。 “……但我相信奥特胶囊在未来会发挥伟大的作用,也许,只需要一颗就可以逆转战局,你不觉得吗,欧布?” 红凯看着他手里捏着的胶囊,那颗胶囊上面什么都没有。他想起自己那颗上面的大头照,感觉有点傻。但希望总是好东西,它是一剂良药,能让你在这个糟心的时刻觉得还有努力的必要。欧布看着胶囊,希卡利看着他,广场上火花塔还是一如往常的发光。伴随着令人听着牙酸的咯吱咯吱声。 赛罗的话语隔着遥远的宇宙介质传了过来。 【我必须想办法阻止他!】 “来不及了。”希卡利说。 【这个宇宙已经救不回来了。】赛文说。 “…怎么会这样。”红凯说。 “现在次元断层正以地球为中心,逐步扩散到宇宙中。”希卡利说“选中你是有原因的,因为你身体的一部分刚刚自我脱离,正以超光速离开这个宇宙。我们对O50的研究不足,尚不能解析是你自身体质,还是你的海绵体有些特殊原因。不过身为本体的你按理来说也是可以脱离这个宇宙的。”他把空白胶囊往欧布手里一塞“拜托你了,欧布,去帮帮你的后辈。” 听得这句话,红凯连忙把自己浑身上下都检查了一遍,头灯,还在,胸灯,还在,两只眼灯2.0的视力,脚和手也没有多一只或者少一只。松了一口气,事实证明他高兴的太早了,有些恐怖故事不是非得你缺胳膊少腿才恐怖,恐惧来源于未知。 “是你人类形态的滨州,人类医学称为海绵体,长在腹部下面。”希卡利用那种会出现在科教频道的音调说“具体原因不明,如果我们还都活着而且你还能自愿把它借给我研究的话,那就帮了大忙了。” 那就出了大事了。红凯想,你们光之国人用这种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骗了多少奥特曼,真是可怕。 然后他回答说:“好的希卡利前辈,没问题希卡利前辈。”

好消息,可以脱离即将毁灭的宇宙,耶。 坏消息,陪伴自己几千年的滨州失踪了。

    现在提问,你是个奥特曼,你的滨州现在满宇宙的逃跑。已知你身高50米,体重5千T…那么你的滨州最有可能去到哪里?

红凯不得不在脑袋里开始回想白色小人说的话,他又潜回自己的脑袋里,看到黑色小人在那拿着一瓶波子汽水在喝。看到他来了,给他扔过来一瓶。 “那家伙跟我抱怨说地球上的pspsi出了新品生可乐,你在夏威夷都没有想着拿一瓶喝。”他说“你脱离人群可以,总不能脱离汽水厂的新品吧?” “我是个守旧的人。”红凯说,拿过汽水瓶下意识的往下按,被喷出的汽水弄了满手。 “干!”他一边说一边甩手。黑色小人乐得前仰后合。 等红凯终于擦干双手,在他身边坐下,两个人一起看着木星的卫星逐渐卷入次元断层,巨大的木星之眼在他们身后像是被吸尘器吸走那样的坍塌。黑色小人说。 “所以你的初恋不是娜塔莎?” “不是。” 红凯用手把玻璃球往下推,它在蓝色汽水瓶里来回漂浮。

闻名宇宙的银河候鸟,和他的初恋始于很久很久以前。 他们的种族幼年期非常长,相对的成年期极短,也就是说,真正属于他们的时间不多。那时候的红凯躺在黑暗湿润的泥土里,和其他的同族一起听长辈的教导。说是长辈,其实也不过是年长一些的同族,次年就会脱离泥土,离开这片生养他们的大地,去向自由的地方。 只是凯只想着玩,他在听学识课的时候走神,想着头上刚到自己洞里来的树根,它是嫩绿色的,有个圈,可以来回爬着玩。在听生理课的时候扒拉小石子,用剥下来的树皮把它做成一个小口袋来回踢。他的努力有了回报,年长者在下一次讲常识课的时候给大家讲了一个鬼故事,他说: “不听话的坏孩子会被天鹅抓进雅加婆婆的小屋。”他说。 “在地上的森林中,有一座长着鸡脚的房子,雅加婆婆就住在那里。小屋的窗口面向森林,门口则面向墙壁,她专门会挑调皮落单的小孩,一旦知道有那样的孩子进入森林,她就会打开小屋的窗,等待着他们自投罗网……” 他讲的好吓人!凯吓得缩成一团,向邻居怀里拱去。他的邻居笑话他胆小,柔软温热的手却紧紧地环抱着他的后背和头顶,用低低的声音说。 “他讲的才不对,雅加婆婆只是一个寂寞的老奶奶,只是那座房子的门有些特殊。那座小屋是生者和死者世界的通道……”

让凯是如此贪玩的罪魁祸首,是那个环抱着他的邻居,邻居有个特点,就是对凯的要求万事万应。邻居是个好学生,除了不太会唱歌跳舞几乎没有什么毛病。但为难的是这个种族的延续就是精通唱歌跳舞,所以邻居总是和学识不及格的凯呆在一起,时间长了,他们瞒着其他同族打通了两个人居住地的通道。红凯唱歌,邻居在旁边跳剑舞,这是他唯一擅长的舞蹈。 “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用想。”红凯说“我们一起玩,一起上课,一起逃课,我们总是在一起。” “他对我好的掏心掏肺,我们都觉得没什么问题。” 邻居是个好学生,凯在他的居住地看到邻居在墙上涂涂画画,他的宇宙语学的也很好。这个时候的凯没有想到,邻居不仅是想着爬上地面,他还想着后面的计划。 好吧,得承认他从小时候就有点疯。 然后果不其然,在又不知道多少年过去之后,邻居的成年期快要到来了。 再次拜访凯的邻居换了一身黑色衣服,凯感觉自己的下体起了奇怪的反应,它冲着邻居的方向缓慢的站了起来。邻居的脸色有些怪,但没太在意。凯也没在意,直到有个和他很像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开始说话。 “兄弟,他好劲,我好爱。” “所以你的滨州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说话的?”黑色小人说“他可是你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啊!” “我想和他聊,又不想和他聊。”红凯说“和你异父异母的亲兄弟聊这个话题总觉得有点不对。所以……” “所以你这几千年?”黑色小人挑了挑眉毛,红凯耸了耸肩。 “虽然我也觉得聊这个话题有点尴尬,但你的滨州还好吗?”黑色小人看起来有些担心,红凯看了看自己的裤裆,那里没有凸起,什么都没有,他又抬起头,甚至有些宽慰。 “和自己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呆在一起的时候滨州总是涨的发痛,几千年来这种事消失了,还有点不适应。” “好吧。”黑色小人说“下会有这种事提前通知我,我带你回去看医生。” “这应该不是什么大病。”红凯说“但谢谢你的关心。如果是那家伙的话,我可能早几千年就成了个残疾人。” “他不会的,你病了比挖了他的心都难受。”黑色小人把脸转了过去。 “总之他来告诉我,他快要成年了,但他不想举行成年仪式。”红凯说。 他们在泥土里四处挖洞,到处玩耍,没想到竟听到了个天大的秘密。外面没有鲜花,没有天空,只有无尽的风雪和稀薄的空气。成年的同族在茧里融化,大多数都没能成功出生就化为新生儿的养料。茧是个有来无回的陷阱,能逃生的门是墙,天窗狭窄到连一只手都伸不出。 这下他们知道上次年长者没讲完的恐怖故事来源于什么了, “我有个计划。”邻居说:“你有多少准备?” “没有。”凯说“我就只有一身衣服。”他向邻居展示自己身上的衣服,白色的,他比同族小一些,多数同族都身无长物,凯也是一样。 “行,足够了。”邻居说“收拾收拾,我们出发。我挖了条暗道,星间联盟在招雇佣兵,3天后路过这颗星球,趁着成年仪式我们逃出去。” 你看,邻居总有办法。在这个死局他也能给他们挖出一条生路来,凯就这样跟着他爬出了泥土,爬到了外面,他们的种族为了保持幼儿成活率让幼儿的外壳在成年前几乎无坚不摧,而这身衣服保护了两个小孩成功逃出这颗灰扑扑的星球。凯和邻居并排趴在舷窗上,看着对方沾着泥土黑乎乎的脸。 “我有个计划。”邻居说。

他们飞出太阳系了,次元断层紧追其后,红凯努力向前,他感觉到滨州好像正路过某个地球,黑色小人说; “他是不是去买生可乐了。”他说。 “他有钱吗?”红凯说。 两人一时陷入沉默,红凯马上加速,向着地球疾驰而去,通过大气层,感受完熟悉的灼烧感后,他看到一个熟悉的人站在夏威夷的某家7-ELEVN商店那里,购物车里堆了不少生可乐。他的滨州在旁边很兴奋地说话,真恐怖哦,一个能有185M的滨州,戴着个太阳草帽,墨镜和花环,几乎是贴着他的邻居在说话。 “会说话的滨州和有嘴会吐唾沫的奥特曼哪个比较可怕?”黑色小人在他心里问。 “那还是贝利亚复活了比较可怕。他还会拿棍子砸人,好不讲道理。”红凯说。 “让你少参合光之国的事儿了。”黑色小人说“没好处。怎么就是不听呢。” 滨州在拿邻居购物车里的生可乐喝了,虽然红凯也不知道滨州哪来的手喝可乐。红凯仔细看了下,是邻居在喂他,这下谜题解开了,然后红凯看到滨州开始发光,字面意思上的。 “你今天真是太迷人了,凯。”他听到邻居说。 “我真应该把他别在我的裤子上。”红凯说,他开始生气了,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这得追溯到邻居说了那句“我有个计划。”之后。邻居在军队里听说了有个地方可以让他们得到比肩光之巨人的力量,考虑到邻居仍然卡在快要成年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凯本人虽然比他小些但也不太乐观,他们又一拍即合统一了意见。当时就决定拿钱跑路,去挑战攀登战士之巅。 “如果得到这种力量那肯定能活很久。”在打退了不知道第几次潜藏在山峰风雪中的敌人时,邻居对他说“那你想要干什么?” “我想找个风景秀丽,最好有森林,湖泊,还有小屋的地方,和你在那儿躺着,躺个好多年。”凯说。 “风景秀丽。”邻居划去了几个星球。 “森林。”他划去了几个星球,凯补充“不要宇宙怪树。” “湖泊。”他又划去了几个星球。 “小屋。”这个我可以做,邻居说,那就是这样。他们统一意见,抱在一起睡了过去。 就是这样,他们爬上了战士之巅。

现在是夜晚,滨州在发着七彩的光给邻居跳舞,活像迪厅里面的发光装饰球。红凯实在忍不住了,在外面砰砰拍门。邻居很快过来了,看见是红凯,将门开了一条窄缝,自己堵在了门里。 “伽古拉,把门打开。”红凯生硬的说。 “不要呢。”伽古拉甜腻腻的说“我正在看帅哥给我挑求偶舞。然后和他喝黎明的咖啡,欧布什么的很碍事。” “那家伙是我,我的……总之,你把门打开,我后面再给你解释。” “解释什么?解释这个地球要毁灭了?”伽古拉说“唉,你看,天空中都出现裂痕了。” 是真的,次元断层跟着他来到了这颗地球,红凯变了脸色,滨州还在屋里跳舞,伽古拉站在门口,面色不变,他指了指门框,上面挂着一个转盘。 “那个故事我没有给你讲完。”伽古拉说“当转盘转动,小屋在生者和死者世界切换,所以英雄无法踏上另一边的土地,只能沿着命运之线所编制的轨迹前行… ” 红凯向前走近了一步,几乎是贴着他的脸站着。 “所以?”他说“这是你说的第几个谎言了,伽古拉。” “是是,是谎言哦。”伽古拉说,他将两只手举在头顶,嘻嘻的笑着。 “你做了那么多,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守护住。”他偏头,闪过了红凯向他挥来的拳头,墙面被这一拳轰了个凹坑,伽古拉嫌弃的拍了拍身上的灰“这感觉可真是太棒了,你可要活着,好好看看这颗星球是怎样毁灭的。” 穹顶破裂的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人们开始恐慌。红凯听到他们内心嘶喊的求助声音,本能让他立刻闯进门去,把滨州找回来,和他合二为一。然后变身欧布奥特曼,尽可能的为地球人拖延时间。但求助的声音太多了,以前被他刻意忽视的其他星球的求助声像是鬼魂那样缠绕在他的心头,他觉得自己的心正在被生生撕裂。 “地球没了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求助的人类那么多,我都说过你不可能每一个人都能救得到。”伽古拉像蛇那样绕在他身上,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因为你马上就要丧命了,所以告诉你也没什么关系啦。” 红凯从他的背后看向屋里,滨州已经不再跳舞了,他站在屋里。白色破布披风战士服的小战士仿佛穿越了时空,和红凯对视。红凯感觉到下腹那股熟悉的胀痛,绕着他的伽古拉看起来毫无知觉,松开了他,脸上依旧带着那令人不舒服的笑容。 “每当我想多给你点尊重,你便开口说话……”红凯将拳头捏的咯吱作响,倒也没再朝着房子轰过去“我果然还是无法原谅你,好自为之吧,伽古拉。” 伽古拉的笑容挂不住了,有些僵硬。他把手放了下来。手擦过红凯的手背,上面还是带有多年持刀生出的老茧。红凯的手指动了动,摸到了裤兜里那颗胶囊。 他把胶囊从裤兜里拿了出来,它一闪一闪的发着光。指向了某个宇宙,伽古拉耸了耸肩。 “我就知道,那我们就人生有梦,各自精彩。”伽古拉说“光之国真是有意思,哪天我也去借点他们的发明玩玩。” 他把门在红凯的面前关上了,靠着那扇薄薄的木门,慢慢滑坐在地上。笑容像是面具那样碎了个干净,伽古拉看起来难受又疲惫,滨州化作的小战士马上走到他身边,把他扶到床铺上,然后在他身边躺下。 “风景秀丽。”伽古拉说。 “森林。”滨州说“棕榈树也算吧。” “湖泊。”伽古拉说。 “小屋。”红凯说。 “说实在的,没有滨州真的没什么大不了,你看我,这么多年过去,还得到了更强的招式……啊,这还得感谢你,凯。”伽古拉说“滨州我就不还给你了,光之战士竟然大意失滨州,黑暗势力竟做出这种事情,实在没有下限!贝利亚,你干的好…” 后半句话他没有说完,也再没来得及说完。次元断层吞没了这颗茫茫宇宙中的小小星球,朝着宇宙的边界而去。 然后,奥特之王牺牲了自己,将宇宙重塑。

后记。 红凯睁开眼睛。 没有哪里不舒服,感觉身体轻盈,光之国也很和平,他回到O50,接到了下一个任务,O50圆环要他去帮助捷德奥特曼。这是一位新生代的奥特曼,是下一位英雄。红凯接了任务,急匆匆的往地球而去。 伽古拉斯伽古拉离开了某颗地球,在宇宙间做调查,他偶然间听到了某些计划,先一步降落在了地球上,这颗地球的便利店刚上了货,伽古拉走过一排排货架,发现波子汽水出了新口味,上面贴着【日本本土生波子汽水!!使用O岛水源制作,安全可靠!】 “骗鬼呢。”伽古拉嘟囔着“这种饮料我可不会喝!” 伽古拉结账了一瓶生波子汽水。

彩蛋

少年朝仓陆的受难。

朝仓陆觉得欧布和伽古拉斯伽古拉这两位前辈的关系很复杂。 他们关系恶劣,但又总是出现在一个地方。在宇宙中相遇,红凯会问他伽古拉的近况。在军械库相遇的伽古拉也会不经意问起红凯身处的地方,听说对方被打了,第二天就会跑过去替对方找回场子,被揍的宇宙人和怪兽排着队从怪兽墓场爬出来又躺着进去。 好消息,加速内外双循环,打造宇宙文明和谐环境青山绿水人人有责。 坏消息,朝仓陆觉得自己像个信鸽。 他现在人在军械库,伽古拉埋头在一堆文件里写写画画。地球变了但上司的奇葩想法没变,电视上环保少女高喊着减少碳排放但军械库整天灯火通明,美其名曰军事重地费用不能省。每人派发一台电脑但文件和账单还不能用电子签名,这天是伽古拉的班,蛇仓队长坚称朝仓陆是他族谱九族以内的亲戚,成功让朝仓陆这个AIBCHANNEL Vtuber有了个地方住。 “凯前辈说他很想你。” 朝仓陆说。 实话是他之前和红凯在某个星球相遇,那星球上有个后辈把大家力量都借走了,朝仓陆作为一个普通青少年重操旧业,干起了小本买卖。他在杂货店给人家打工,挣着时薪5000日元操着远隔宇宙红娘的心,一心想要帮他的两位前辈重操旧好。 红凯作为无业游民瘫在他的摊位上,还好他的脸够帅,老板也就默许了他没事就来摊位喝波子汽水的行为。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朝仓陆问红凯对托雷基亚怎么想,红凯说希望他去看看脑科。 “他怎么下得去手的,我和伽古拉都不会对未成年精神暴力,你说是吧。” 那到底是谁给我上了100堂欧布奥特曼常识课,朝仓陆在心里流下了宽面条泪,但他嘴上安慰。 “伽古拉前辈现在还好吗?我好久没见过他了。” “我和他没什么可说的。”红凯说“他不在我倒很清静……那个什么,借我点钱,这个咖啡豆好像没见过,我买点。” 朝仓陆断章取义,朝仓陆捡好的说,伽古拉听了眯了眯眼,绿色从他深棕色的眼睛里一闪而过,朝仓陆看着他那喜怒无常的前辈从文件堆里走了出来,走到结花座位的后面,把冰箱门打开。 “你去把遥辉的布丁吃了。”他说“这小子趁着超市2折囤货,然后哭着说让大家帮他分担,我可不能吃这么甜的东西,血糖容易升高。” 一整排的高级布丁像发着金光那样躺在那儿,明显不是遥辉这个薪水能批量购入的,朝仓陆很是识相的把它们拿出来,坐在遥辉座位上开始吃。伽古拉又接着说。 “凯怎么样?被揍得惨不惨?”他问。 “挺惨的。”朝仓陆如实说“我们变身器的力量都借出去了。被困在那颗地球上面,还得看托雷基亚发疯。” “啧啧。真是一出好戏呀。”伽古拉说“听说他过得不好,那我就放心了。” 朝仓陆抹抹嘴,没说话。他后面跟着赛罗离开了这颗地球,走前还被伽古拉硬塞了一些钱。 “你买点吃的囤着,几天不吃饭身体遭不住。”伽古拉说“还在长身体,没有跟我说。” 朝仓陆小鸡啄米,拿着那沓钱去超市进货,特意买了一大堆波子汽水放在冰箱里,他又买了一堆布丁和一些伽古拉桌子上的咖啡豆,剩下的钱全都买了泡面。 他回到星云庄,红凯在沙发上睡觉,佩嘉在桌子上做康乃馨。看见他回来,小佩盖萨星人显得很是开心,红凯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波子汽水瓶子从他手里滚到了地上。 “所以他们为什么不能面对面说话?”佩嘉说“明明听说伽古拉就在这颗地球上,红凯前辈还挺开心来着。” “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朝仓陆说,赛罗化成岚的样子从小陆后面走了出来,拎着一个外卖袋子。 “我买了炸鸡,吃吗?” “吃吃吃吃吃。”佩嘉把康乃馨推到一边,三个小孩坐在桌子旁,洗手吃炸鸡。 总而言之,朝仓陆觉得两位前辈的关系有些复杂,不过他们感情挺好的。